一、技术说明
重庆优波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硅酸铝石墨保温隔声材料,产品采用以水泥为主要胶凝材料,掺合料、成孔材料、纤维增强材料、石墨改性聚苯乙烯颗粒、外加剂、水等为主要原料,经混合、水化、硬化制成的外观呈黑色,具有高强度、低导热系数、防火和隔音性能的板。可用于建筑的楼面保温隔声用的硬质保温材料。产品在楼地面浮筑系统中起隔声保温的作用,该材料的产业化将会在我国节能减排中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优波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硅酸铝石墨保温隔声材料其主要特点如下:
(1)轻质性:由于采用先进发泡技术,材料内部存有大小不一发泡气孔多,制成的产品质量轻。该材料用于楼面隔声时,不需要设置混凝土保护层,20mm左右厚度的该材料可代替其它楼面隔声保温系统的隔声保温层和40mm厚的混凝土防护层,降低建筑物整体的自重荷载,同时降低建筑物的总体造价。
(2)隔声保温性能好:该材料具有较小的导热系数,能满足目前绝大多数地区楼地面隔声保温设计和使用需求。
(3)便于施工:该材料粘贴方便,对施工技术要求不高,施工便捷二、主要技术指标
重庆优波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硅酸铝石墨保温隔声材料主要性能指标见下表。